Thursday, November 19, 2009

粗心不爽!知足常乐?

近期小考,课业都得不到我理想中的成绩,
虽然已经算不错,可是人往往都想得到更好的成绩,
你得到一样,就奢望得到更好的另外一样
我就是这样的人
看到别人有很好的成绩,心中有些许不甘,
我敢肯定,这并不是妒忌眼红
而是我相信自己是有这个能力能达到那种水准,
刚刚公布的经济,预算自己应该能达到满分的门栏
可是偏偏就是少了那两分
很坦诚地说,并不是我不会,而是没有做第二次或更多的检查
或许妈妈说得很对,粗心和自傲是我的致命武器
我也承认,粗心的确让我跌了不少,但留下的伤痕,都无法让我彻底的改掉。。
我得到的成绩,在别人眼中,或许已经很好
我的埋怨,时常让人觉得不耐烦,认为我人心不足蛇吞象,
可是。。
人都希望到达顶点高峰,试问哪一个爬山者不希望登顶呢?
世上任何事情都是能做到的,只看你肯不肯,
刚结束的IT考试,可能会不理想,我不怪别人,只是自己没有准备好,
妈妈说过,准备到滚瓜烂熟,不管出什么都会。
我相信!
还有,
她近期时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 we are all different, we should not compare..
人与人不该比较,一山还有一山高
要我知足常乐不比较,可能我会,但是我还是希望能够达到目标顶点,
这并不是固执盲目,这是一股无穷的推动力
我不敢说我能,但我希望我能,也会尽力努力的让这希望成真。。
祝福我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